close

高雄道地江浙餐館寥寥可數~之前很常聽到老爸老媽應酬在祥鈺樓

但我始終沒機會吃到,趁著生日前不要臉得跟老爸預約~

懇求!!吃這間當生日禮物

1.jpg

餐廳在三多四路上,離85大樓很近

有地下室特約停車場(超難停、車位超小需高超技巧)

2.jpg

老爸特別為寶貝女兒訂包廂

祥鈺樓給我很老派的fu,像極了以前的【家鄉樓】

3.jpg

當晚嘉賓們到齊後,第一道冷盤-鎮江肴肉

美味肉凍~又稱膠原蛋白凍~吃進嘴裡ㄉㄨㄞ ㄉㄨㄞ的fu

有燕菜凍的脆度感  厚~ 奈ㄟ加好胛

4.jpg

涼拌海蜇頭

清爽不油膩的海蜇頭很適合冷盤~搭配西洋芹~入口爽脆

這盤我幾乎全包了

5.jpg

紅燒海參蹄筋

宴席菜色少不了這道,蹄筋Q彈有勁,烏參的脆度在嘴裡不停彈跳

烏參本身無味,全憑醬汁帶出口感,

道菜勾芡黏稠度適中,香香滑滑兼養顏美容,咕溜就滑下肚

6.jpg

塩酥大蝦

大蝦酥炸後整尾入口,蝦肉Q彈甘甜,鹽酥香味流竄在口腔

呼吸間都充斥這股香氣!  本日壽星搶到兩尾

7.jpg

特製壽星豬腳麵線

高齡77歲的朱老闆親自端上來,用濃厚外省調跟我說:小姐,生日快樂阿!

媽呀~突然想起爺爺奶奶,鼻子一陣酸,感受到朱伯伯滿滿的心意

此刻麵線口感不是重點了

8.jpg

雞圈肉

江浙名菜~圈就是肥腸又稱圈子,有點宮保加紅燒的料理手法

9.jpg

嗆蟹

用鹽、高粱酒浸泡後冷凍,蘸醋醬吃

記得爺爺以前自己買小螃蟹洗淨後裝進罐子裡頭,加了些調味料後封蓋使蟹入味,

整罐看起來烏漆媽黑的....可能是醬油

幾天後看到爺爺津津有味吸允螃蟹,記憶中聞到都是濃濃酒香,當時也不太敢吃

今天嘗試了一口~

嗯...大人的味道...我是小孩...所以嘗不出箇中滋味...

10.jpg

招牌蔥油餅

看似平凡無奇的蔥油餅可是祥鈺樓招牌菜呢,中間塞的是滿滿蔥花,

配合外酥內軟的麵衣,厚實的嚼勁,讓你一口接一口往嘴裡送~

必點無疑!!

11.jpg

煙燻黃魚

貌似已經被燻到乾掉的魚身,吃來略帶甜味又不死鹹

魚肉還保有濕潤的汁液呢!

我覺得好吃,大人們認為煙燻味過重了些!因人而異囉~

12.jpg

清蒸臭豆腐

WOW 一上桌就聞到"老外"最害怕的味道,果真是臭得徹底,

豆腐擺上毛豆‧香菇‧肉末,配上醬汁

可吃出臭豆腐獨特原味,又讓我想起以前稱霸高雄的家鄉樓

13.jpg

雪菜百頁

雪裡紅為本人御用菜之一,不管雪菜包、雪菜餃、雪菜麵...

來者不拒

這道算當天蠻清淡的料理,適合扒飯用,必點!

14.jpg

砂鍋醃篤鮮

這道湯品要事先點,端上來打開鍋蓋看到乳白色濃郁湯頭~

果看就流口水了!

15.jpg

撈撈裡面的料,有筍子、金華火腿、青菜,迫不及待盛一碗嘗嘗,

入口盡是濃郁豚骨香氣,筍的甜,火腿的鮮,更是畫龍點睛

沒吃完~打包帶回~煮麵繼續吃

16.jpg

炸元宵

上桌時誤以為是花枝丸!炸元宵就是炸麻糬囉~

大大圓圓的外觀象徵圓滿的祝福,討喜的飯後甜品!

17.jpg

黑芝麻內餡加豬油下去炒,香氣十足,酥炸外皮裹著白糖粉,

趁著熱呼呼時吃下肚

心滿意足,此時不要提醒我一顆熱量有多高....偶不想知道

18.jpg

祥鈺樓特製蘇式月餅

說到這月餅 真是殘念阿~老實說 我沒吃到!

但聽我小姑說吃完真是他Xㄉ驚豔呀!

19.jpg

光說包裝看起來超復古~每顆月餅用油紙裹著,

簡單印上標誌‧口味,

不需繁華裝飾,因為真材實料!

口感呢~內餡被外皮是層層包覆著,不油不甜的餅皮咬下去

第一口就很棒

據說紅豆泥餡甜而不膩

小姑一直說好吃好吃到底是多好吃啦    >"<

大家狂掃一空都不跟我分享口感......

超好奇椒鹽和玫瑰是啥米滋味

20.jpg

飯後茶敘剔牙時間

21.jpg

朱老闆不時跑進來招呼,問菜合不合口味呀?

講解菜色烹調的過程呀~聽得我出神ㄋ!

22.jpg

已高齡77的朱金鴻老闆,是道地上海人,

其實他早就可以過退休生活~

朱老闆也表示自己大可以把餐廳關門後去美國找兒子,

過閒雲野鶴的生活,但不捨跟著他一路打拼的老員工們就此失業,

所以為此信念拼了老命也要做下去

23.jpg

聽朱老闆講故事時,老爸也沒閒著,

一直幫朱老闆倒酒~是怎樣@@

24.jpg  

話說祥鈺樓主廚也是狠腳色捏~歲數跟朱老闆差不多

金門人酒量超好,廚房裡可是一尾活龍~

一個人要顧四-五座砲台(瓦斯爐)

無奈找不到傳人,原因是現在學徒吃不了苦

自以為學到了點東西就跳槽,

老闆感嘆江浙菜在台灣能吃道地的不多囉!

 

祥鈺樓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85號(三多商圈站1號出口)
電話:07-332-6788

 

............................................................................................................................................................

{後記}

飽餐一頓也聽到許多歷史故事,心裡很不捨這些外省老杯杯們,

當年抗戰時被迫離開家鄉,獨自來到台灣後為了生活打拼,

現在歲數高,身體也不好使了,國家會記得要照顧他們嗎?

生日願望~願全天下的銀髮族身體健康 and 要快快樂樂過生活喔~

arrow
arrow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