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3/31回診看抽血報告的日子

進入診間

護士看到我  很自然問說

今天是來拿排卵藥的嗎

我是否已經被護士們偷偷列為求子狂魔了

孫大說 驗血報告都正常

發炎指數也都正常

 

但我肛門還是會痛耶

 

孫大說會痛是因為子宮後傾壓迫到直腸

又加上沾黏

所以行房會痛  肛門會痛  

懷孕能緩解

因為懷孕時不會有月經

子宮肌腺症的肌肉層因為沒有經血滋潤

會慢慢萎縮

 

我問孫大  你有在做人工嗎?

孫大說 有在做人工,但沒做試管

但建議先照輸卵攝影

因為妳右邊卵巢不愛排卵

都是左邊卵巢在排

但左邊又曾經外孕過

所以  去照一下吧...........

 

但是  我之前有聽說輸卵管攝影超痛的

開始盧說 我能加錢打麻醉嗎??

孫大斜眼看了我

回我  做這個沒有在麻醉的

妳之前常經痛  輸卵管攝影這點小痛對妳來說應該沒甚麼

噹完我之後

孫大看了看阿加喜問說 

先生有做過精蟲篩檢嗎??

我說沒有

孫大默默的說

先生精蟲應該沒問題  因為妳有外孕過  妳的問題比較大!!

聽到我身後阿加喜的竊笑

我心想  

男人都是一國的

 

後來瞭解四季台安沒有做輸卵管攝影的器材

要轉診到高醫  費用2100元  在四季台安付清

若到時沒有做  可以全額退費

衛教師解釋

做輸卵管攝影最佳時機是週期第7-12天

大約是月經走後  和排卵前的那幾天

所以 就簽了轉診同意書

188892.jpg

WOW~~第一次看到孫大大的簽名耶 孫仲資??  

 

MC3/29來 所以安排4/7  13:30高醫報到

回家後  仔細閱讀輸卵管攝影說明書

188895.jpg

上面寫到檢查的風險

有少數人會對顯影劑感到噁心、暈眩、嘔吐等

過敏體質者甚至會引起蕁麻疹、寒顫.......

越看心越寒

受檢日當天的午餐最好吃流質食物

 

5-6年前有做過腦部斷掃描

有打過顯影劑的經驗

依稀記得

顯影劑打進血管時 會有熱熱的FU開始流竄體內

這都是正常現象  做完也沒任何不適感

 

很快滴 到了4/7

13:30到達高醫啟川大樓1樓病友服務中心報到

**抱怨時間**

一堆病友抽號碼牌等著要辦理各項業務

高醫卻只開三個服務台

而且三個裡面有兩個一直在講電話

根本無法消耗排隊人數

我前面竟然還有14位病友等待中

身旁有位阿姨

似乎等不耐煩

起身抓了一位看起來頗資深的護理師

大聲說  我已經等了一個多小時 ,不過就只是要蓋個章

你們讓老人家等那麼久,櫃台每個小姐都在打電腦、講電話!!!!!!!((怒))

非常感謝這位阿姨

被她一講完

排隊人數瞬間消化完.......

所以......是欠罵嗎??

 

X光攝影室在啟川大樓3樓

1樓報到後  還要再去3樓報到

排我前面的lady

也是拿著四季台安的轉診單

ㄏㄏㄏ

被繫上"名牌"後

188898.jpg

開始等待叫號

我前面有3位同樣做輸卵管攝影的ladies

護理師的順序是

1號進去後  

跟2號講解大致流程  再去換手術服

以此類推

 

等待時 看到1號lady做完攝影,彎著腰 慢慢走出來時

她老公急忙上前攙扶問說 會痛嗎?

1號lady虛弱的回答 一點點..........

嗚嗚嗚 但她看起來真的好虛弱喔

進去前,我耳提面命跟阿加喜說 要幫我計時喔

切~結果換我時  阿加喜還在外面講電話勒

188896.jpg

15:55  

我進去了

陳醫生跟我解說整個攝影流程

說有些人做完會有像月經來的悶痛

甚至晚上痛到回來掛急診,不過也有人就跟沒事一樣

若回家後真的很痛 可先自行吃止痛藥來緩解

最重要  等下過程中若有任何不適  或有問題

一定要說出來  不要忍

並建議這個月先避孕,畢竟體內有顯影劑,而且還照了X光

我點頭如搗蒜  我好緊張喔  

褪去內褲後兩腳打開,躺平在冰冷堅硬的檯面上

陳醫師做每個動作之前  都會先告知

陳: 現在先幫妳消毒 會有點冰冰涼涼的,之後會幫妳蓋上無菌布

我頭上的X光板 正好能反射看到醫生的動作>"<

看到醫生拿了三枝沾滿碘酒的大棉花棒

接下來  又看到生平最懼怕的鴨嘴器登場

陳: 現在要放擴張器,我們來調整到一個你覺得舒適的角度

不要緊張喔,有任何不舒服  都要說出來,不要忍!!

不得不說 陳醫生超溫柔耶  雖然還是有感覺到鴨嘴器撐開來的不適

但都在忍耐範圍內

陳: 先陰道子宮頸消毒,好~~現在放入導管,要開始注射顯影劑囉,

有任何不舒服  都要說出來,不要忍!!

天阿 好緊張喔

網友們都說注入顯影劑這階段會超痛超痛的

緊張到握拳  發抖  兩眼瞪大  心中狂念佛號

陳: 好囉 顯影劑全部注入完畢,開始照片子

 

哪呢!!!!!!!!! 怎麼會完全無感?????????

 

陳: 正面一張,好~~~ 屁股和身體稍微往左翻  拍一張  好~~現在往右翻  再一張

我們拍完囉,現在幫妳塞入消毒紗布,妳的手來摸一下,對!! 這就是紗布的位置,

兩個小時後  記得取出來,之後墊衛生棉就好了。

 

護理師攙扶我慢慢起身下床

帶我去另一間X光室躺10分鐘後  還要再拍正面一張

這10分鐘 我才開始感受到明顯"經痛"

真的是經痛的FU

好加在  姐姐有練過

這種痛  小菜一盤啦  哈哈哈哈

拍完最後一張片

護理師進來  扶我下床

只能說 檯面超高

要走兩格階梯的高度耶

沒人攙扶真的會摔狗吃屎

門打開後  阿加喜急忙上前來

我看了下時間

15:55進去

16:20出來

扣掉講解、觀察時間

實際過程應該10分鐘左右

......................................................................................................................................

輸卵管攝影心得

要說不舒服

是塞在陰道的消毒紗布

走路時超卡

坐車時更卡

回到家立馬取出

紗布上只有少量的血、碘酒

衛生棉上也沒東西

現在就等七天後回四季台安看報告

各位姊妹們

千萬別因為怕痛,逃避該做的檢查

而延誤了診療的黃金時間

最後最後  我要說

輸卵管攝影真的不會痛!!

MAYBE稍微經痛FU而已!!!

去吧  勇敢的姐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