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網誌久違了~~

這個月發生好多"第一次"

首先

18周開始

第一次感受到何謂胎動

原本以為胎動就像網友們說的 

像魚兒游過、蝴蝶飛過般輕柔

我是深深感受到 肚子內部有東西貓妳一拳

之後就一連串 

我也搞不清是胎動還是腸胃蠕動的一陣亂動

直到20周又四天

下午去做了高層次

護士有交代說要吃飽再來照

簡單吃了御飯糰和果菜汁

到達高層次超音波診間時(四季台安B館2樓)

診間外看到許多孕婦側躺在沙發上

心中OS : 這些媽媽們是有多累啊??

高層次超音波室跟廣告照片比起來的確有落差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01.jpg

小很多@@

沒有廣告照片上看起來那麼溫馨舒適

根本就是普通婦科診間阿......

就定位後

高醫生(是位女醫生)開始照囉

照沒幾分鐘 只看到樂樂的背面、屁股

醫生說胎兒躲在角落不好照

建議我出去走一走  再進來照照看

於是我和阿加喜就在四季台安B館繞來又繞去

繞了約10分鐘左右

第二次進入診間

高醫生照了照

發出嘖嘖嘖

並說 這個地方很舒服(音波儀重壓我右上腹) 

妳的寶寶很喜歡窩在這裡耶

這樣會照不清楚   妳再出去走一走~跟他溝通溝通

護士在旁說    你們去大樂逛逛,買瓶養樂多喝

高醫生笑著說  給寶寶一點甜頭  這招很有用喔

我超無奈地拉好褲子  走去大樂買了瓶減糖多多

喝下去後  我跟樂樂說

娘已經喝了養樂多 你乖乖現身亮個相吧  給點面子  別再被打槍了

還順便買了三顆金沙巧克力,威脅利誘的跟肚子說

若有聽話,娘等等就把這三顆巧克力PASS給你

第三次進入診間

高醫生說

姿勢有比之前好一點

你看  露臉了露臉了

高醫生瞬間拍了好幾張臉部4D照片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13.jpg

我和阿加喜都是薄唇,樂樂竟然是厚唇!!

泡水泡腫的嗎??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14.jpg

真像個小老頭~~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17.jpg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19.jpg

但是高層次還有許多部位要看

清點內臟、手指腳趾數量等等

從頭到腳的詳細篩檢

高醫生安慰的說

喝完養樂多有用吧,從背面轉到側面,小孩都很現實的啦

不給糖不理你

跟你們說喔 上次有個媽媽來照

她和老公好像分隔兩地  所以自己來做高層次

過程中他老公打電話來

那位媽媽接起電話時

胎兒竟然在肚裡做出講電話的姿勢

那位媽媽頓時淚流滿面

所以胎教很重要 

他們其實都聽得懂大人在說甚麼

你出去在沙發往左側躺幾分鐘

繼續跟他溝通溝通

看會不會離開右上腹

我 : ................

原來  外面躺的那些媽媽們  都是這樣被請出來的

心酸阿~~護士幫我橋了姿勢  要我保持幾分鐘

於是

我也加入橫躺在大廳孕媽們的其中一個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20.jpg

躺著躺著  阿加喜居然開始打呼@@!!!!!

約莫20分鐘過去

我第四次進入診間

其實心中不抱任何希望

果然   高醫生照了一下說

今天就別勉強他吧

跟妳約下次

等他再長大一周來照

此時我肚皮已呈現黏呼呼的狀態

塗太多次凝膠了啦>"<  好噁心

下午2點進入B館的

出來時天已黑  還要接著去給方醫生產檢

產檢時  方大叔問高層次照得如何?

我說了被退貨4次的過程,養樂多和巧克力的利誘

方大叔笑著問  那是養樂多有效  還是巧克力?

我說  養樂多喔~~喝完有從背面轉為側面

結束產檢後  因為隔天要去阿里山

隨便吃了簡餐就回家整理行李

回程中  我摸著日漸隆起的肚子說

爹娘明天先帶你去阿里山玩

玩回來要乖乖現身照超音波囉!!

 

((阿里山賓館番外篇))

沒住過台灣海拔最高的星級飯店

於是選擇了阿里山賓館

但很不方便的是

自用車需停在距離飯店1公里遠的遊客中心

再轉搭飯店接駁車

當天山上竟突然下起大雨,溫度驟降

超級狼狽地拖行李搭上接駁車抵達飯店大廳

這時雨停了  太陽露臉........

櫃台人員不知是否看我們狼狽樣@@

竟升等為4人豪華套房  

感謝大肚神保佑啊!

20171109阿里山賓館、台中1.jpg

20171109阿里山賓館、台中2.jpg

20171109阿里山賓館、台中3.jpg

20171109阿里山賓館、台中4.jpg

吃完飯店晚餐,小睡了一會後

泡了舒服的溫水澡

穿上浴袍  站在小陽台

望著滿天星斗的漆黑夜空

貪婪吸著清新冷冽的空氣

樂樂可能感受到娘正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硬是胡亂地踢了一陣 

你是想說  我也感受到了嗎??

 

 

 

老實說

直到現在  我覺得

跟胎兒之間沒有真正的連結

就.....就還是很沒FU

母愛完全沒被激發>"<

很擔心捏  我到底怎麼了?

一周過去了(21周又4天)

約了早上8點進行第二次高層次

沒上班後,很少7點起床,超不適應的啦.......

早晨的陽光真刺眼,又帶著些許溫暖

蠻舒服的

診間外只有一對夫妻在等

我很快就被叫入診間

心情緊張

音波儀放上去

高醫生說

他還是喜歡窩在這耶(右上腹)

我心中一沉................又要被請出去了嗎??

大樂還沒開門阿 我要去哪裡逛啦>"<

但高醫生卻要我往左邊側身

用手推了我右腹

她喃喃自語地說 轉身轉身

我憋住笑>...<

橋了老半天

樂樂算是給面子  有轉正了

從頭到腳  乖乖給盤點了一遍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05.jpg

精美雞雞照一張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06.jpg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07.jpg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08.jpg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09.jpg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10.jpg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11.jpg

照到心臟時

有顆白白的鈣化亮點

看起來比上一周還要來的大

方大叔和高醫生有說過

亞洲胎兒心臟幾乎都有鈣化亮點

又以男嬰居多

唐氏症胎兒的心臟都會有鈣化亮點

但有鈣化亮點不一定是唐氏症

但會增加風險機率

雖然非侵入檢測的報告是未測得異常

但方大叔說  如果是他 

會選擇做更精密  百分之百的檢驗

就是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

回去後  我很掙扎

當初答應過樂樂不用針侵入他的家

但阿加喜擔心說亮點一周內有變大的趨勢

要不要搶在24周前趕快做羊穿  也好放心阿

當晚  我們去IKEA看了嬰兒床 (阿加喜樂衷DIY)

我突然心頭一酸  在賣場大哭起來.............

((孕婦的情緒真的很難掌控))

覺得我好對不起肚裡寶寶

說好不侵犯他  但為了要確認他的健康

只好選擇隔天去做羊穿

但是結果出來又怎樣

我還是要他   就是要他   不過就是讓我們早做準備罷了

因為羊穿決定的很突然

護士在電話中告知

今晚洗澡後不能在肚皮上擦乳液、早餐吃一點點就好、不要憋尿

回家後  我只要想到明天要做羊穿  就一直落淚  心好痠好痠

抱著肚子跟樂樂說對不起  騙了他     並請他原諒我

早上7點50分醫院報到

 被叫進從來沒去過的5診間

護士用酒精紗布擦了我肚皮好幾次

最後用碘酒在肚皮上抹了一圈

蓋上一塊綠色中間挖空的手術布

並要我雙手枕在後頭

就開始在我肚皮的手術布上

擺上很多的器具.......我有看到一隻很長的針>"<

等待方大叔過程中

強烈感受到樂樂在肚裡狂踢狂跩

我拜託他  要乖乖的  不要現在練詠春

不要亂動  不要亂摸

拜託拜託拜託

方大叔進來

閒聊了一會  

問我怎ㄇ不順便做羊水晶片呢?

我說因為我有做非侵入了阿

方大叔說了個比喻

你花了差不多的錢買了相機

結果一台畫素75萬(指非侵入) 

 一台畫素300多萬(指羊水晶片)

你覺得哪個比較划算?

我閉上眼思考了一下

此時  護士站在我右側拿音波儀照到樂樂

他很明顯在那邊踢踢踢 動動動

滾來滾去

我默念地藏王菩薩  祈求讓樂樂乖乖的  暫時先安靜

很奇妙  樂樂就像在玩123木頭人  瞬間靜止不動

方大叔看時機不錯

護士立馬在我肚皮上倒了碘酒

方大叔邊跟我聊天  邊在左下腹落針

一切都這麼的輕鬆

下針時有點刺刺的

抽羊水過程完全無感

而樂樂  真的就靜止不動

天啊  神蹟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

難以言喻的感動

抽水過程約1分鐘  拔針後貼了ok蹦

護士拿給我看

確認這罐黃黃的20cc羊水  並貼上我的名字

方大叔打趣地說

等等乖乖回家躺著  別去逛甚麼周年慶阿

叮囑我先在大廳休息10-20分鐘,沒異狀領完安胎藥後

要回家臥床休息到下午4點 (共8小時)

羊穿後3-4天內減少活動並多休息,若不舒服要立即回診

並預約兩天後回診照胎兒心跳和羊水量

走出診間  阿加喜連忙過來攙扶

著急問整個過程如何如何

後來阿加喜不知哪根筋不對

說要加1萬8做羊水晶片檢測@@"

問護士剛剛抽的羊水夠做嗎?

護士回答  20cc是不太夠,但可以拿羊膜穿刺培養的細胞去做羊水晶片

於是結帳金額

羊膜穿刺5500  (高齡產婦34歲以上有補助)

羊水晶片18000

領藥的時候

藥劑師說 兩天份的藥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02.jpg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03.jpg

小水怪樂樂_171120_0004.jpg

吃完會有手抖心跳加速之類的症狀  都是正常的

回家後

吃了第一包還沒啥感覺

八小時之後吃下第二包

症狀明顯感覺到  心跳加快  手微微抖  噁心想吐

第三包之後   開始拉肚子

讓我回到懷孕初期孕吐那時的深淵

兩天後

11/19 (日)

早上9點回診看做完羊穿後的狀況

一切都正常,下次產檢12/13

要做妊娠糖尿檢測和看羊穿、羊水晶片的報告

歷經了這些

終於和肚裡的小水怪有了連結

突然有了要保護他的使命感 

 會開始跟他講話

當他踢我  撞我  肘擊我的時候

我會拍拍肚皮做回應

做任何事之前  我也會先跟他說明

感覺我走到哪  不再是一個人

肚裡有個小人兒如影隨形地陪著我

 

 

我當媽媽了

真的是媽媽了

我會努力給你優質的養分

愉悅的環境

只求你健康 平安

 

我深深愛上你了 

我的小水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