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上班無精打采....

長官還沒派新任務下來之前,閒閒沒事做

只好先整理前陣子去內埔辦路跑活動的照片

看到美和技術學院小護士們和我在醫療站合照的相片

想起當時聊天的內容

我:們怎麼會想當護士呀 超佩服的 想問血管要怎麼找呀?

每次打針我血管都超難找的

小護士:我們就互相練習呀,不過打肌肉針居多,針管裡是美白劑或B群

我:你們有親眼看過人體器官嗎?

小護士:有呀~不過是泡福馬林的器官,我們還要去摸

去感受重量,但味道很刺鼻,像難聞的鹽酸

我:你們畢業之後,有想去哪一科嗎? 

聽說外科或急診的護士特別累?

小護士:恩..應該是要看跟到的醫生,有些醫生刀品不好,

像之前我看過一位學姐,手術中因為醫生講話不清楚

導致學姐遞錯器具,那位醫生氣到把東西直接射像對方!

我:哇靠~真假阿~白色巨塔沒演這喬段,太經典了

小護士:有一次是進產房,剖腹產,患者半身麻醉而已,

醫生從肚皮上一層一層劃了好幾刀終於把小孩抱出來,

之後還把整個子宮拿出來按摩呢

我:...........((傻)),腦中畫面,深山裡的食人怪抓到活體獵物,

開腸剖肚後,把肚裡器官一樣一樣拿出來生吞

小護士:我之後生小孩一定選擇自然產,剖腹要縫好幾道傷口喔!

我: ((頓時失去生小孩的勇氣))

 

心中好羨慕念護理科的小護士們,有一技之長在身上

之後想在銀髮族這塊貢獻一些心力的我,

目前也只能規劃銀髮休閒養生之類的活動

若說要幫他們抽痰、換尿管、打針....只能說心有餘而力不足

但我也要開始建立一些知識

教材就從....從孫醫生給我的超音波照片開始好了

53749.jpg

的確是看不懂在照甚麼東東

只好從上頭的英文開始下手

53750.jpg

XU SHIH TING恩...應該是我的名字 哈哈哈  超白吃

 

LT ADNEXA MASS拆字解說

 

LT: Litre公升的縮寫嗎?  還是Less Than的意思,相當於數學符号”<“小於?

Low Temperature 低溫? Low Tension 低壓的? 都怪怪的.....

阿~難道是LEFT左側的!!!!! 

 

ADNEXA:醫學辭典來說,属于附件的,尤指子宮附件的

 

MASS:醫學辭典來說,①質,物質;②塊,丸塊,團;③質量

 

SO...子宮的附件就是卵巢及輸卵管,出現腫塊?

這張我知道孫醫生照的是卵巢

合理推論出結果為:子宮附屬器之左邊的卵巢出現腫瘤

54016.jpg  

US(Uterus) n.子宮

應該不會錯了~挖 我的子宮7.4公分

拳頭大小,size正常嗎?

照片看來蠻清澈也沒雜質,應該算總統級套房

結果竟然就在輸卵管給我著床了.....@#$#!^OOXX

 

以上是10/30四季台安-孫醫生看診拿到的教材

另外10/30才跟孫醫生說,我10月份都沒來月經後

10/31開始出現深咖啡分泌物,量不多 要擦才有

而且還有血塊,一小粒一小粒,很像蟲卵耶 恐怖

會是月經嗎? 

arrow
arrow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