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送走了張背背,事情圓滿後雖然很累也很睏,但一閉上眼睛告別式的畫面卻清楚的出現眼前

今天我是不張杯杯的什麼人,但是為什ㄇ我卻好難過好難過~

從張杯杯住院到送進RICU再送去永懷堂,最後再放到深水的軍人公墓…………

往事回首歷歷在目!

 

身為一ㄍ晚輩ㄉ我今天想分享我所認識的張杯杯,只能說他是位做善事永遠不落人後的大好人!

 

清楚ㄉ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是五年前在黃俊英老師的競選總部,那時看到一位滿頭銀髮仙風道骨滿臉微笑的老先生背著小包包慢慢的走進辦公室,輕聲問著有什ㄇ事情需要他幫忙的,不知是否因為自己從小也是生長在眷村ㄉ原因,聽到張背背講話ㄉ口音就覺得分外親切,「詩婷阿吃飯沒?快去吃飯ㄦ~」((北方外省口音))

真ㄉ就像自己長輩一樣的溫暖

張背背不多話,休息時間就默默搬張椅子靜靜的坐在一個大盆栽前,我都偷偷在猜,他不知是在打坐呢還是在吸收大地精華勒!

 

認識張背背越久越覺得他是好人好事的代表,舉ㄍ例來說,路上遇到乞討的人

我們會意思ㄧ下給個10元,但張背背說怎ㄇ夠呢,至少要給夠讓他可以吃碗麵的零錢吧!

 

對於小動物他老人家也真是夠有情有義ㄉ,家中養ㄌ十幾年的馬爾濟斯波比

他倆可說是難兄難弟,聽說有一次家裡在煮水時沒人顧著,水都煮乾了鍋子也燒黑了冒出濃濃白煙

波比當時可是拼ㄌ老命的狂吠,最後也成功的阻止接下來的事情發生

從此老人與狗的感情就跟銅牆鐵壁一樣無堅不摧了

前些日子波比因為年紀也大ㄌ身體有了結石,獸醫說須住院開刀

但一筆花費甚為可觀,張背背卻堅持拿出他手頭上僅有的幾萬元說什麼也要救波比!

 

這就是他老人家,他寧願自己餓肚子寧可自己省吃儉用

他都要把他身上僅有ㄉ拿出來幫助你幫助我幫助人幫助這ㄍ世界

並耳提面命的要勸人向善 以德為本 慈悲為懷!

 

現在仔細想想還有好多的回憶,要回澳洲時張背背也陪了我去機場來跟我媽媽解釋我返台的理由,幾次過年我和詩媛也一起去跟張背拜年,詩媛也感動的緊緊抱住張背要他好好保重身體;

 

放假期間也找了時間跟張背張媽去了一趟慈湖,一起慢慢的步行一起走到了蔣公的靈堂前,張背背可能是想起了當年10幾歲就離開山東老家追隨著蔣公來台獨自奮鬥的過程吧!張背背就這樣跪了下來,磕了三個頭,跟蔣公行了大禮,也落下兩行淚!

 

心情平復一些後我們還一起去大溪老街買了好多紀念品,那時張背還帶著墨鏡和毛帽勒超帥氣的!

 

在一個夏天的深夜他老人家上廁所不甚摔倒開刀後,身體狀況開始慢慢的走下坡平常就吃很少的他也因為不舒服漸漸的越吃越少體重落到了30幾公斤,也開始需要一些輔助工具來行動平時也要帶著氧氣管

往後的日子張背就在家裡和榮總兩頭跑

 

最近一次因為肺積水需要插管做引流,可能是因為躺太久了吧!

有一次我去((暫時))照顧他時,跟我說要我扶他下床推輪椅帶他出去繞一繞,當時聽到有點傻眼,因為張背家人千叮嚀萬交代說管子絕對不能鬆掉不然非常容易感染

但我又於心不忍,我問了護士敎了我怎ㄇ把引流管放在輪椅上,會了之後我就開始我的大工程

先慢慢扶著坐起來,接著張杯杯也努力用自己的力量站起來,我抱著他,感覺到張杯杯發抖的非常厲害

我知道他在用力他真ㄉ很努力想自己站起來

安穩的做到輪椅上後,我慢慢推著他離開了病房,就在那一層一圈一圈的慢慢繞,經過了護理站經過了每個病房門口經過了安全門,最後推回了病房我用盡力氣慢慢將張杯扶回床上,重新接上引流管,大功告成後還又看著他吃了一點點的蔬菜餅乾呦!

 

接下來每天都在follow醫生的報告,都說快要可以出院了,怎麼也沒想到某一天醫生說張杯感染了新的病毒

 

當天星期五晚上10點多了醫生要張背家人在12點以前做出要不要插管治療的決定,若不插管要簽同意書,傻眼了每一個人都傻眼了,醫生說插管治療還有復原的機會,若不插管可能兩三天後白血球一直升高會引發敗血會來得很快,但張杯堅持說不要插管他說自己可以吸氧氣慢慢好起來

 

但無奈最後還是接受了插管,接受了鎮定劑,接受了醫院的病危通知,接受了醫院的呼吸照護病房

 

但不能接受的是怎麼會知道那一次竟然是最後一次跟張杯說話了!最後一次看張杯睜著眼睛跟我們說話,他應該還有好多話沒有說,因為他記得醫生說他快可以出院了!!!

 

 

進入RICU後探病的時間只剩下每天上午的10:30-11:00和19:00-19:30,大家都把握每天的這一個小時

 

一次兩個輪流消毒換上隔離衣進去看看張杯,但因為持續打鎮定劑張杯也沒有醒來,BUT我一直都覺得我跟他說話他都聽的到,有時我根本就在那邊自問自答了起來!摸著張杯的頭輕聲的在耳邊跟他說:「張杯杯~你要是覺得痛或不舒服就趕快逃離這個身體,唸著南無阿彌佗佛,家裡的事不要牽掛了大家都會好好照顧自己。」

 

這句話明明幾秒鐘就可以講完,但每講幾個字我喉嚨就哽咽眼淚就狂奔;之後因為藥物張杯身體已經不能吸收了,整個身體嚴重的水腫,四肢末梢看起來就跟吹飽氣球一樣,於心不忍呀!!醫生也開始要家屬有心理準備了,但不急救不電擊。

 

 

7月10日晚上不知是因為我身體過敏原因還是怎麼著,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胸口悶到喘不過氣,也莫名奇妙就先傳簡訊請同事隔天幫我請好假,22時左右吧!我看到了房間的通道那邊似乎有個身影在看我,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害怕,益鳴洗完澡出來我跟他說我們都認為那應該是張杯回來看大家!

 

 

我的感覺一切都是真的!早上8點多醫院電話來說張杯病況危急了,趕快去醫生說其實現在只剩機器在幫他呼吸了,早上7:56分機器就響了(意指呼吸停止)哭了但不哭出聲淚也不滴到張杯身上,二哥也因為在印度出差趕不回來,在電話裡哭喊著張杯

一直說著對不起沒能來得及回來看您最後一面,每個人默默掉淚強迫自己接受這個事實

 

無奈~

 

一張證明,死亡時間7月11日早上9:03死亡原因肺炎併發敗血導致呼吸衰竭。。。。。。

 

薄薄一張紙可以代表好多事情……………

 

聯絡了聯合天命的陳經理,護士們幫張杯拔了管換好了衣服,陳經理也幫張杯蓋上了往生被,就開始一路喊著張杯要跟好,也不斷提醒著說病好了現在要接您出院回家了,不痛囉~救護車到了家樓下,習俗上家門打開端杯水給他沾沾嘴跟他說……家   到   了

 

波比也下來看看這輩子最照顧他的大恩人~波比沒有叫但是牠一直咳嗽~張杯你一定知道波比來看你了對不對!

 

 

從每天去的榮總變成每天去的大華二館17號,現在能為張杯做的只剩摺蓮花和元寶了。

也不知道摺了幾朵蓮花的時間,一轉眼張杯的大日子就快到了,入殮前一天禮儀師們幫您洗了SPA讓您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的走,禮儀師說看您的樣子就知道您一定覺得很開心很舒服!

 

看著棺木裡身邊擺滿了蓮花、元寶,身上穿著金色員外的衣服,手上也戴著金、銀戒指,就知道您在另一個世界會過的更好更舒適!

 

整個流程我負責拍照我想把最後有您的每個畫面記錄下來,公祭當天我看著送給您的罐頭塔我一直流淚為什麼我最後送給您老人家的禮物是這個!!!

 

我也好謝謝我的爸媽~他們也特別請假來給張杯上香,愛你們喲!

 

我一直拍一直拍,不想錯過每一個來給張杯上香的親朋好友,也一直強忍眼淚,最後大家分別都致意完,陳經理問我要不要給張杯上香,但我不知道我的稱呼要寫什麼?但司儀實在太厲害了,只管請我上來致意,當我就定位抬頭一見張杯那張充滿慈祥微笑的照片,我潰堤了!我也聽不清楚司儀在說什麼,禮儀師給我什麼拿什麼鞠躬。

 

深深一鞠躬代表我對您滿滿的想念~

 

7/11雨沒有停過,路面積了水,這是大家對您想念的眼淚嗎?公祭結束,要送去火葬場了,真正跟您道別的時刻來臨了,3號的檯子升高準備要送棺木進去燒了,大家哭喊著:「大火來了,快跑!快點離開這個身體」

 

      視線是模糊的,但按快門的手沒有停    

 

12點撿完骨,下著滂沱大雨開車跟著到了深水軍人公墓,這邊的環境真是優美寧靜,真的很開心您就在這休息了!

 

 

 

這一篇文章是我跟張杯的回憶,永遠記得您慈祥的笑容!^0^

 

最後一定要感謝高雄榮總RICU裡每一位醫生和護士,24小時照顧著張杯,即使到了最後一刻,電話通知家屬病況危急了,從拔管到換衣服到送他出RICU,這段期間謝謝你們~還有聯合天命的陳經理和所有的禮儀師,很專業的技術、整個過程非常也溫馨感人~

 

公~這些日子我知道你很辛苦,為了你爸的事一直奔波,張杯一定很欣慰有你們在,也請你不要一直自責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了,你真的是一個很孝順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