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還有記憶之前

回顧一下懷孕8到12週的歷程

話說  我早孕反應來的很早

那時根本不知道自己懷孕(應該3週左右)

半夜會突然噁心起來

然後坐在床上乾嘔

一直到確定懷孕後

不舒服正式啟動

好加在目前沒工作在家

不然 真無法想像

拖著這樣的身軀 怎麼騎車上班啊?

很佩服懷孕還能上班的媽媽們

給妳們一百萬個讚和崇拜的眼神

每天面對的是無止境的噁心  反胃

晚上睡覺 喉嚨似乎也卡著很濃的痰

吐不出來  也吞不下去

只好半躺半坐的睡

口水變得超濃稠

嘴裡也充斥著奇怪的苦味

這又增加讓我想吐的感覺

到了10週左右

開始明顯頻尿

喝了一點水  能分好幾次上出來

有時前一秒才尿完穿好褲子

下一秒就有尿意

膀胱裝不滿10cc  就得要洩洪.........

睡個覺要爬起來10多次

好想包尿布啊!!!!!!!!!!

又超容易口乾舌燥

才幾分鐘沒喝水喔

牙齒就會和嘴唇黏起來的那種乾

所以  補充水分很重要喔!!

有時我也會買FIN來喝

比較能解身體的渴

 

還有小腹周圍開始有刺痛感

一下左邊痛  一下右邊痛

刺痛或抽痛

有一次  躺在床上打噴嚏

打完瞬間小腹下方劇烈刺痛

千刀萬剮  痛徹心扉的痛

我唉了出來

手不停揉著  希望疼痛感趕快消失

網路說

子宮因為迅速膨脹  導致拉扯週邊韌帶

才會有這種刺痛感

吼  現在只要想打噴嚏  需立馬坐起身 彎低腰

後來發現  大笑也會超級刺痛.........

看樣子我子宮周圍的韌帶沒啥彈性

要開始拉筋做伸展操了

 

到了11週

孕吐變的比較和緩

不會真的吐東西出來囉

但還是反胃

不過這已經讓我從之前的18層地獄晉升到第9層

到了今天

正式邁入12週

小腹開始縮不進去了

(雖然原本就是小腹婆,但以前至少還能伸縮自如)

問阿加喜覺得我肚子有變大嗎?

他竟然說跟以前一樣大阿........(真的很靠杯)

然後照鏡子  也發現一條很淺很淺的母子線

從胸部中間一直蔓延到肚臍下方

有點歪 沒有正對準肚臍  哈哈哈

我問阿加喜  有看到這條母子線嗎?

他說 妳好像之前就有了阿

((深呼吸~~~孕婦不宜動怒))

這傢伙似乎沒有當爸的覺悟

孕婦最大你不知道嗎?

孕婦說啥就是啥  不然就拖出去斬了

接下來我的胸部

乳暈腫脹之外

周圍冒出一些白色點點

((很想拍照分享,但怕被管理員刪文章))

據說那是以後會分泌乳汁的東西 千萬別去擠他喔

自覺乳暈顏色沒變深

反而顏色變淺了

但阿加喜很篤定的說 顏色確實比之前更黑

我理智線應聲斷裂

直接一掌打在他看似6個月身孕的肥肚上!!!!!!!!!!

千萬不要惹孕婦

 

正式邁入3個月

胎兒在肚裡應該也成形了吧

下週產檢  不知會看到啥樣的畫面

現在開始  我吃啥  這孩子也跟著吃啥

不能再亂吃囉

懷孕初期  我還有吃泡麵

現在也被禁止了

婆婆說 不要吃羊肉和牛肉

小孩生出來會不好帶

小叔說 不要吃帶殼海鮮

小孩生出來會容易過敏

小姑說 手不能舉高 不能拿剪刀 不能騎摩托車

不能奔跑   不能吃冰  不能吃辣 不能動怒

會容易流產

我親爹親娘說    別吃太多  

以免胖太快

阿加喜說  只要妳開心就好

ㄏㄏㄏ  感謝家人們的關心

我還是儘量做自己囉

說實話

懷孕前  原本以為我是個母愛超強大的人

因為看到別人家的小孩  就會激發母性本能

但是  到了自己身上

就.....就蕩然無存

或許尚未被激發出來

不是都說 為了寶寶  媽媽願意犧牲甚麼甚麼的

到我身上  想到為了寶寶要放棄我最愛的海鮮.....生魚片.....牛排.......

辦不到阿~~~~~~~~~~

孩子  娘對不起你

 

話說三個月要開始進行胎教

因為寶寶在肚裡已經開始有記憶

而且皮膚會有感覺

媽媽要每天親撫肚皮跟小孩說話

而我的胎教

目前是追劇  哈哈哈

正好娘娘主演的那年花開月正圓  開播

超級好看的  每天兩集  很適合胎教@@

9/13產檢  記得問醫生 能開始游泳了嗎?

附近的新光國小有溫水游泳池呢!

水溫29度  超適合孕婦下水

若醫生說可以~~立馬買月票下水漂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