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是懷孕八周

隔了一個月

終於又要產檢

櫃台報告完直接去衛教室

量體重 血壓

開勳的是體重只增加0.3kg

(懷疑0.3kg是宿便)

這一次血壓左右兩手都要測

因為本人我決定自費2600做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這次自費檢查項目可多囉

因為都要趕在懷孕3個月左右完成

本人自費產檢項目有

弓漿蟲感染1200

巨細胞感染1200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2000

X染色體脆折症4000

子癲前症風險評估2600

NIPT非侵入染色體(訊聯)15000

以上共繳了新台幣兩萬六千元整

帳單一律留存  以後跟樂樂討>"<

簽完了一堆同意書後,護士拿出一包訊聯夾鏈袋

原來是做非侵入染色體的小禮物

(一萬五送一個夾鏈袋....)

袋裡除了一堆訊聯臍帶血的簡介外

還有一個用泡棉紙包住的套管

護士說 這等等帶去抽血室  套管是裝檢測血用的

進入診間後

方醫生看了之前葉酸代謝基因的報告

一切正常  低風險  

yes~產檢項目又通過一關

超音波儀放到小腹上

瞬間  就照到了

天ㄚ 

0913-1.jpg

真的像個小人了

超奇妙的耶~~

細細的雙腳在那邊踢來踢去

像在游蛙式

下一秒

方醫生超興奮的說

 妳看  他在摸臉喔

畫面中  娃兒舉起手看似在摸臉

但我覺得他像在掌自己嘴    哈哈哈哈

0913-3.jpg

音波儀在肚皮上左滑右滑

方醫生邊照邊喃喃自語

恩恩 不錯  都長齊了

身長頭圍都在標準值

0913-4.jpg

胎心音也正常

哀呀  腳合起來啦  

我來換個角度

看到沒  這是小雞雞

0913-2.jpg

(看不懂雞雞在哪??)

WHAT!!!!!!??????

在我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

就知道性別  哈哈哈好突然喔

當下我愣住了  沒回應

方醫生超開心的看了我一下

這應該是男胎喔

妳自己有甚麼感覺嗎?

我說因為是第一胎 所以男女都好 哈哈哈

方醫生超爽朗的說 第一胎都照書養

我心想  恩 第二胎就照豬養.......

方醫生就像大叔一樣親切

給他做產檢真的很安心

姑且稱他方大叔吧  哈哈啊哈

接下來要開始測量左右的子宮動脈血流量

做為子癲前症風險評估的依據

霸特畫面太複雜 看無

只聽到方大叔說

0913-5.jpg

左邊0.69

0913-6.jpg

右邊1.52

護士就迅速筆記

最後還叮囑我

胎盤目前位置有點低喔!

(古哥大神說 前期低胎盤不用太在意,下次產檢看看胎盤有無上升,若擔心可提早用托腹帶,避免深蹲等動作!)

超音波做完後

方大叔笑笑地問

今天有甚麼問題要問我的嗎?

我問

上次護士問我是否第一次懷孕  我說前兩年外孕過

沒有在子宮內著床,這樣也算一次嗎?

方大叔說

對,那是第一次懷孕!

嗚嗚嗚   明明這才是我第一次懷孕

我還蠻care的,因為我ㄉ醫療紀錄上被key這是第二次懷孕捏......

離開診間後  前往抽血室

拿著一堆同意書給護士

護士拿出五支試管(包含訊聯那一管)

暈  看來這次要貢獻很多血出來

之後立刻去夢時代mamaway買了托腹帶

正好兩條在做特惠

櫃姐看我沒啥經驗

親切的教我如何使用托腹帶

一托上去 腰桿變直   肚子變得好輕鬆阿

尿感也瞬間消失

離不開托腹帶了~~~~~

櫃姐還說這款托腹帶用奈米涼感材質  所以不會起濕疹

也不知真假  反正連同托腹帶2條加孕婦內褲4件

就花了三千多元!!!!!!

回家後

把光碟裡今天錄製的影像放在電腦上看

看見樂樂在羊水裡又是掌自己的臉又是踢腳做伸展操

真的很忙碌

而我呢

只是感覺很神奇

像在看discovery

母愛仍然沒被激發出來  

奈A阿捏!!!

那......那就再等下個月產檢時

看看狀況如何囉

希望我是個盡責的媽媽>"<

arrow
arrow

    米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